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

2021年09月28日 16:55: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选江苏“运河百景”的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新馆9月28日上午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

  提到镇江,人们不禁会把它和香醋联系在一起。而作为江苏人,即使没有去过镇江也一定对于这里的香醋有所耳闻,闻醋香而知镇江,正因为如此,一座以“醋”为主题的博物馆在镇江市丹徒区诞生了。经过两个月的建设和一个月的试营业,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的厂史和醋史新馆,28日正式和游客见面了。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

  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忠介绍,从“朱家创业 李家中兴”、“发展壮大 行业龙头”,系统地回顾了百年恒顺作为镇江中华老字号的代表180年发展历程,百年恒顺成为国醋代表。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毛健介绍,有好酒再有好醋,这也是恒顺原来起家先有好酒再有好醋的道理。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

  徜徉于博物馆内,聆听着醋水流动时的声响,酸溜溜的醋味也在不知不觉中钻入鼻中。博物馆室的外景观也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了飘香亭、千秋桥、花拱门等诸多小景。此外,恒顺精心打造的5款花样系列百花酒也在今天正式亮相。恒顺源于酒,特别是恒顺百花酒自清末民初就享有盛誉,先后在1908年巴拿马赛会、1909年南洋劝业会上荣获金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关玮玮 张健 卓越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