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女孩带着失明奶奶上大学!学校暖心安排单人宿舍

2021年09月28日 11:26: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患病离世,年少的姜堰女孩严慧与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洗衣、做饭、种地,她稚嫩的双肩早早地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

  在姜堰中专就读时,学校、老师、好心人给予了严慧无私的帮助,让她得以带着奶奶上学,过上了一边照顾奶奶,一边上学的校园生活。她的孝顺和坚强感动了很多人。

  今年严慧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淮阴师范学院。她又带着奶奶走进了大学校园。

  9月25日,姜堰某单车俱乐部组织人员送严慧和奶奶到淮阴师范学院。

  在学校门口,俱乐部队员们还给严慧送上了一辆自行车,以便她校内通勤。严慧高兴地在校门口试骑起来。

  获悉严慧带着盲奶奶来上学的特殊情况,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协调安排翻新了一间教职工宿舍,充分尊重和考虑祖孙俩生活的客观需求,配备了全新、全套的家具和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电,购置了学习、生活用品,为严慧和她的奶奶打造了一间温暖的“淮师小家”

  当天严慧到校报到,淮阴师范学院还通过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爱心大礼包、爱心行李、餐券、困难补助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表示,学校将在学习帮扶、生活帮助、职业规划等方面对严慧给予精准结对,并通过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方式帮助她入学无忧、生活无忧。

  严慧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希望学有所成之后回到姜堰做一名人民教师,回报家乡和母校、奉献社会。

  (来源:姜堰区融媒体中心/应婷婷  通讯员/丁圣 钱云鹏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