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届滆湖赶湖节举办 展示“最美湖湾城”丰收新画卷

2021年09月27日 09:10:0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重点活动暨常州武进“首届滆湖赶湖节”在武进滆湖低碳湿地公园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与渔业界专家学者、渔业行业代表等出席活动。副市长许峥宣布活动开幕。

  近年来,武进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出滆湖生态环境治理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组合拳”。尤其去年,武进与省滆湖渔管办结盟协作,积极探索滆湖生态修复型大水面增殖发展模式,由武进区国资企业先行集团成立江苏余年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在滆湖5万亩水域实施“以渔控藻”生态修复,采用“轮捕轮放、人放天养”等方式,科学投放专吃浮游藻类的鲢鱼、鳙鱼,实现水产养殖生态修复。

  本次滆湖赶湖节正是对滆湖生态修复效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有效评估。现场最热闹的就是“赶湖”环节,在一片鱼跃欢笑中,大家感受着“以渔控藻、净水渔业”带来的滆湖丰美。

  围绕“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现场举行了武进生态渔业发展共同体结盟仪式,并设立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专区。

  活动还发布了分别寓意“米”和“鱼”的专属吉祥物“小武”“小进”,展示武进奋力建设新鱼米之乡的信心和决心。武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还在现场开展了助困帮扶、文明新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