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参加洪泽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早日实现美丽滨湖旅游城市的蓝图

2021年09月27日 11:43:01 | 来源:洪泽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洪泽区代表团继续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徐利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薛国骏,区领导张冲林、张灏、韩永胜、吴一航、何延超、王加祥参加审议。

  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提出发展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能催人奋进,让人干劲十足。

  陈之常对代表们的踊跃建言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党代会报告特点鲜明,统筹了大与小、高与低的关系,既从大处谋划,又从小处着手。党代会的重要任务是明确目标方向和重点举措,凝聚广泛共识,但更重要的是结合各行各业的特点抓好党代会报告的落实工作。

  陈之常指出

  区域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和阶段特征,把握城乡发展规律、产业发展规律,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洪泽要进一步推动纺织产业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产业集群。要结合项目落地,完善项目服务代办工作机制,做出工作实效。要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夯实执政根基。要发扬好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将志愿服务与“红管家”结合试点。要发扬扛旗争先、创新实干的作风,在存量和特色发展上多做文章,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洪泽城市魅力。

  陈之常强调

  伟大事业都是一砖一瓦垒砌而成,伟大梦想需要脚踏实地干好各行各业。而干好事业,党组织带头人和领导集体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各位党代表、全体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关心、支持洪泽的发展。相信在市委、区委的领导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洪泽打造美丽滨湖旅游城市的蓝图会早日实现,希望洪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发展、呈现新气象。

  张冲林表示

  陈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思路清晰,把脉精准、实事求是,措施明确、重点突出,有温度更有力度。下一步,洪泽将深入贯彻党代会和陈书记讲话精神,紧扣发展动力不足、发展不充分等问题,深入推动转型升级,奋力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不断提高产业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高效集约打造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健全完善“1+N”园区发展机制,推行企业ABCD分类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低质低效企业提升行动,强化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利用,优化考核方式,提升考核能效。加快建设百里画廊,奋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打造生态示范样板,系统推进“一廊五片”建设,统筹环境整治、景观打造、文化内涵提升等工作。打造文化示范样板,充分挖掘、利用好渔文化、水工文化、饮食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经济示范样板,以提升碳汇能力为核心,加快产城融合,提升开发区整体发展水平。突出激发激励,着力打造务实求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创新实干,用好容错免责,确保达标达效,着力打造“敢干、会干、能干成”的干净队伍,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努力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 9月26日下午,参加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洪泽区代表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熟悉选举有关事项,审议关于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