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家长“操心事”变成“暖心事”!盐城经开区推进教育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2021年09月24日 14:0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9月24日,记者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获悉,该区针对“双减”政策要求,加大教育投入,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各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据介绍,该区建立起课后延时服务经费保障机制。今年9月起,义务教育学校“5+2”课后延时服务正式落地实施。为助推好政策落地生根,该区将课后延时服务费用纳入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对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组织实施、服务质效以及家长满意度等方面实施规范考评,足额拨付课后延时服务经费402万元,全力保障辖区内4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6000多名学生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将家长的“操心事”变成“暖心事”。

  与此同时,积极支持学校开展兴趣班和社团活动。为顺应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该区投入资金400万元支持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班和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师资和校舍资源优势,帮助有需求的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另外,支持学校开展周末托管服务。为进一步加大教育惠民力度,该区安排预算资金1300万元,用于学校为学生提供周末、节假日教育托管服务,一方面按时补助教师课后工作量,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切实减轻家长校外培训的经济负担和家庭教育压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健康发展。

  “‘双减’是为了彻底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只有妥善做好保障机制的‘增量’,才能让‘5+2’的课后托管、周末及节假日学校托管真正成为教师志愿、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的民心工程、安心工程。”盐城经开区教育部门有关人员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尹丽珊  刘婕妤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