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学党史办实事 修路便民暖人心

2021年08月09日 11:4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条路提升改造以后,那肯定漂亮啊。”家住卢集镇的王泽亮看着家门口正在施工的道路,和邻居聊着天。

  8月8日上午,在泗阳县卢集镇光明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二十多名工人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大型机械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据悉,光明路铺设于2008年,由于使用时间长,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常年积水,虽然有铺垫沙石,但道路仍然泥泞不堪,给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解决这些突出问题,泗阳县卢集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真正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今年,泗阳县卢集镇把该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7月20日开始施工。据了解,光明路长868米,宽9米黑色化路面,新增法桐168株,增加路面雨水收集口64个,总投入256万元,预计9月20日完成。

  修路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工作作风,拿起铁锹铲运砂石,相互配合,干劲十足。“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将不复存在。

  当地村民刘丽在光明路附近做生意,她感慨地说,这么热的天,非常非常感谢修路的工人和政府机关能把这条路给我们修好,以后肯定对我们做生意的来说更好了,方便了太多。

  “我们卢集镇采取不同方式,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研判、了解群众诉求,结合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梳理28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争做表率、走在前列。”泗阳县卢集镇人大主席陈圣豹如是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泗阳融媒/梁婷 黄义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