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商家受感召 带动朋友一起做“清凉侠”|爱在你身边

2021年07月21日 17:2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城市清凉侠,爱在你身边。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光明乳业等多家爱心企业推出的第四季“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已经火热开启。这两天气温陡然升高,全省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3℃。去年参加过“城市清凉侠”活动的热心商家张先生又给我们打来电话,想要继续参加今年的活动,不仅如此,今年他还带动了身边的朋友一块儿加入,共同为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们送清凉。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张先生位于南京浦口区浦珠北路的店铺,门口已经摆放好了冰柜,冰柜里也已经放满了各式各样的饮料、矿泉水和冷饮。接过我们“城市清凉侠”的海报后,张先生和工作人员赶紧将它们贴在显眼处和冰柜上。

  南京麒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环说:“去年我参加了城市清凉侠活动,各方面反响效果比较好,看到他们户外工作者每次来拿水,对我们都表示感谢,我们心里面感觉到非常开心,因为曾经我们也是在户外工作,也是在夏日工作,能体会到他们这种心情 ,所以这次看到城市频道推出城市清凉侠, 我第一时间联系,我想再一次参加。”

  一切准备就绪,张先生在门口吆喝了起来,招呼着路过的户外工作者们停下脚步,免费拿取清凉饮品。临近中午11点,室外的温度已经超过33℃,阳光炙烤着大地,站一会儿都感觉闷热难耐。环卫工人况女士仍然在清扫路面,早已满头大汗。休息间隙,张先生邀请她来拿上一瓶水和一根冰棍,降温解暑。

  环卫工人况女士说:“老板特别热情,我们来了他端板凳给我们坐,又拿水给我们喝,拿冷饮给我们吃,凉快,心里面都凉快了。”暑气袭人,不断有户外工作者到公益补给站取用饮品,他们感受到的不仅是清凉,更有一份感动在心中。

  外卖小哥吴先生告诉记者:“一般到了中午,忙起来都没时间吃饭喝水,现在感觉很解暑。”

  热心商家张先生的善举,也感染着身边的朋友,今年,在张先生的感召下,他的朋友陈先生也表示,要主动加入到“清凉侠”的队伍中。陈先生在南京浦口区经营着一家咖啡店,今年他也在店内摆放了爱心冰柜,自费为户外工作们提供免费的清凉物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献出一份爱心,您也可以是“城市清凉侠”。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市民成为我们“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的一份子,用我们共同的力量为户外工作者们驱走炎热,带来清凉。详细的“清凉侠”站点位置,可登录零距离微信公众号“清凉侠”子栏查询。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