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患者的治疗目标是什么?专家:最主要的是预防!|名医问诊

2021年06月24日 18:06: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脑卒中是一种起病快、治愈率低、风险大的疾病。脑卒中的患者中,只有极少部分的轻微病变患者治愈后情况还不错,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留下后遗症。脑卒中患者的治疗目标是什么?今天的名医问诊,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观点。

   

  什么是脑卒中?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克忠介绍:脑卒中俗称脑血管意外,主要是支配我们大脑的血管发生了一个病变。主要两大类型:一个是血管堵塞,我们称为脑梗死;另外就是脑血管破裂,我们称为脑溢血。

  脑卒中患者的治疗目标是什么?

  张克忠说,患者的治疗目标实际上有三大块,最主要的就是在预防。“这个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可以说绝大部分的脑血管病都是可以防治的,结合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可以大大降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另外一个就是急救,脑血管病是一个急症,一旦发生以后病情就是进展快,病情凶险,轻则致残 ,重则影响患者的生命。一旦发生以后的话应该到医院里面进行急救的通道。比如说像脑梗的患者,要打通血管 ,疏通血管 。如果是脑溢血的话,可能要采取一些急救的措施,有的比如神经外科进行手术的处理。第三大类型是后续的神经康复修复治疗, 因为脑血管病来势凶猛 ,起病快 ,好起来却是比较慢的 。有的病人需要可能三个月, 半年 ,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逐渐达到神经功能修复。 ”张克忠说。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