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项目新增两个专业|​荔枝高校大会

2021年06月24日 13:4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以培养小学和学前师资为重点的省属普通本科学校。今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面向全国招生2000多人,其中,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新增两个专业。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建校69年以来,培养了20多万名优秀师范人才,赢得"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的摇篮"的美誉。学校现有石湫、草场门2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设有14个二级学院、32个本科专业、9个教育硕士联合培养专业,覆盖9个主要学科门类。学校拥有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3个,拥有江苏高校优秀创新团队、江苏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高校重点社科研究基地,科研水平逐年提升,以科研建设带动事业发展的模式初见雏形。2021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面向全国普高招生2000多人,比去年招生人数有所增加。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司南说:“今年我们共有31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其中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这个计划增加了两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和思想政治教育,这样的话就从原来的10个专业增加到了12个专业,有乡村定向教师的培养计划。乡村定向的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就可以在户籍所在地(获得)有编有岗的职位。”

  今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采用"院校专业组+专业(类)"模式,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设有8个普通类院校专业组。

  司南处长说:“比如我们有化学相关专业,物理+化学必选;专业组有物理或历史+地理、地理或化学的专业组,主要是我们的地理科学专业。去年我们的师范类专业是在本一批次招生,文科是在15,000名左右,理科是在55,000人左右,其中还有一些专业是在本二批次招生,文科是在20000名左右,理科是在80000名左右,这些可以给各位考生做一个参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仇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