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行知基地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开馆

2021年06月23日 18:58: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23日)上午,"行知基地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授牌暨开馆仪式,在江苏省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举办。

  展馆展陈面积1400平米,总投资1000万元,由南京市关工委、教育部研学专项资金、浦口区专项资金共同支持,历时一年建设完工。展馆以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寻中国道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和建设历程。

  展馆展陈手段先进,运用了大量多媒体和交互设备,立体呈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在展陈内容方面,由南京市及浦口区党史办、南京市委党校专家指导,以课本内容为主体,适当拓展有关南京和浦口的特色内容,例如展出了1927年12月和1928年5月,在浦口召开中共南京市第一次和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历史珍贵照片,以及三浦战役史料,改革开放中南京建设大事件等。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起步于1994年,在南京市关工委和南京市教育局的推动和支持下,全市先后建成了11个基地,除了浦口区的行知基地外,江宁区、溧水区、栖霞区、高淳区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均建设了“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

  南京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姜贵云说:“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这是孩子成长的第二课堂,也是关工委对青少年教育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老同志的心愿,就是要让孩子从小接受红色教育,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授科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