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先做在前,用真情实意把一件件实事办进老百姓的心坎|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22日 18:4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的过程中,江苏全省各地各部门想在先、做在前,用真情实意把一件件实事办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泗阳县驻颜勒村村民王雪今年30岁,12年前,她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严重的时候只能卧床。12年来,一家人带着王雪辗转多地求医问药,可都没有好转,母亲周玉芳不得不辞去工作在家照顾女儿。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李明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多方联系上了上海一位治疗重症肌无力的专家,为王雪争取到了“绿色通道”。王雪亲切地把李明称为“李大哥”,“经常来看望我,因为李大哥才有机会到上海去看病,感觉很贴心”。

  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王雪已经逐渐可以生活自理,村里还给王雪的母亲介绍了工作。李明告诉记者,王雪的每一点变化都让他觉得很欣慰,“我们接下来还会继续关注,把它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具体内容,继续关注下去来帮下去,把学习党史这个落实到我们具体行动上,能够让王雪真正地好起来”。

  企业在施工建设中的防震鉴定、管理,工程施工图的审查等工作都需要向住建部门进行申报。考虑到部分企业的相关人员不是专业人员,句容市住建部门推出了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找人”变为“人找企业”。当地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唐寅感慨,“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最重要的审图时间的节省,让我们投工投产直接能够提前,这个对我们抢占市场对我们企业效益的最大化是有特别大的帮助的”。

  除了这种上门服务之外,句容市住建局建筑抗震防震技术服务站还开通了数字化报建系统,各企业只需要将报送的资料,通过网络进行提交;设置了数字化审查qq群,各企业在群里面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解决。

  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太平村地处城郊接合部,有不少老年村民和困难家庭,为减轻困难家庭经济负担,当地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设立“红色菜篮”,在爱心商户和党员志愿者之间开启了一场持续的“爱心接力”。当志愿者拿着“红色菜篮”来到卖肉的商户刘礼梅面前时,她二话不说,割下一块肉就装进“红色菜篮”里,“其实这个肉钱也没多少钱,来帮助其他人,我献点爱心理所应当的”。

  你家捐块肉,我家捐把菜,就这样,农贸市场里掀起一股“爱心热潮”,一个个商户纷纷捐出自家商品,将“红色菜篮”装满,再由党员志愿者送到困难家庭。收到志愿者送来的贴心菜,困难人员王定荣连声道谢,“感谢,商户对我们实在关心,他们天不亮起床弄菜,送了去到菜场卖,也不容易,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

  曲江街道太平村党员志愿者陈功告诉记者,农贸市场张贴的在光荣榜上,已经有30多家商户加入红色菜篮接力,他们也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了细致梳理,形成了一份帮扶名单,让爱心菜、爱心肉源源不断地进入这些家庭,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爱,“希望开展活动的过程当中能够带动周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让这个活动接力下去,甚至能够辐射到周边的小区、社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宿迁台广播 句容台 扬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