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出手救下欲轻生女子 外卖小哥见义勇为受表彰

2021年06月22日 14:58: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无锡清宁大桥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女子坐桥上意欲轻生时,外卖小哥朱郑江果断出手,救下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也由此获得了见义勇为称号。

  外卖骑手朱郑江说:“下午两点半左右,我取餐途经清宁大桥的时候,看见一个老太太骑在栏杆上,可能要跳河。我怕从正面救可能会影响她情绪,就从她后面慢慢靠近,从后面一把抱了下去。”

  1996年出生的朱郑江是贵州省六盘水市人,他当外卖骑手才三个月。朱郑江清楚送餐时间有严格规定,但在人命关天的瞬间,他毅然决定首先救人。当警方赶到事发地时,做好事不留名的朱郑江早已离开。随后经过警方多方调查,小朱才被找到。日前,梁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辖区公安部门专程上门给小朱送来了证书、奖金和鲜花。

  朱郑江说:“送餐和一条人命来比不算啥,毕竟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朱郑江告诉记者,因为施救得当,当时他送的那一单外卖也没有超时。为了支持他的行为,他所在的外卖平台也给予三千元的现金奖励,并赠送一台新电动车。

  外卖平台站点负责人韩中峰说:“做一些正能量发光发热的事情导致订单出现了异常,公司这边会将超时所产生的费用免去。”

  放下证书和奖金,朱郑江又开始了新一天的送餐。警方也提醒,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大家要像小朱一样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金星派出所教导员王辉说:“见义勇为的人员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一定要先报警。有其他围观群众的话,大家最好一起来做见义勇为的事情。”

  (戴梦倩 季拓 姚季栋 许娇 叶蓓蓓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