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也有大树?探秘海底世界的水下森林

2021年06月21日 20:24: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下也能长出"迎客松"和参天大树吗?在南京海底世界的"海底森林特展"中,沉木、水草、石块变身成为陆地景观,如果不是有小鱼儿穿行其间,游客仿佛来到了热带雨林和大草原。今天(6月21日),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迎客松、热带雨林、草原等微缩景观都来到了水底,灵动的小鱼小虾生活在其中,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自然风光。而为了让水草和鱼类都能存活,展缸内的水温要控制在23摄氏度,缸里的水每小时需要循环5遍。

  南京海底世界水族管理部主管王建伟告诉记者,每一个水草缸上面都配备了模仿自然光的灯光,这个光的主要作用是让水草在白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来释放大量的氧气,这些鱼通过代谢产生的粪便,沉积到水草泥上面,给水草提供一部分的养分。

  可以说,展缸内的植物和动物之间,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最大的一个展缸内共有14吨水,养殖了三十多种水草和三十几种鱼类,您瞧,眼前的这种小鱼就喜欢趴在木头上,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这是在吃着上面的水藻呢。

  王建伟介绍,展缸里面养了两种类型的鱼,一种是观赏性的鱼类,像"一眉道人""苹果美人"之类的,还有一些就是功能性的鱼虾类,比如像黑壳虾和金苔鼠,功能性的鱼类主要就是清洁一些不太容易清洁到的夹缝里的丝绒水草、藻类等。

  一个展缸就是一座小型的水下宫殿,独特的造景中藏着别样的生态系统,让游客多了一些发现与探索的乐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