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人员滞留南京救助站12年 人脸比对助力回家

2021年06月18日 17:32: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天,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救助管理站,是做什么的?通过它又能帮助到哪些人呢?

  回家,大概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词,对走失或患病的流浪人员来说,回家是他们最大的期盼,对想要找到亲人的家属而言,团圆是他们最深的祈愿,而对于南京市救助管理站而言,寻亲是他们最美的坚守。6月18日,在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开放日的活动现场出现这样感人一幕。

  因为有智力障碍,徐拥军2010年流浪到南京中华门地区,当地热心市民发现后,联系了南京市救助管理站,随后,他被接到站内救助。多年来,救助站一直在努力,帮徐拥军做甄别排查、寻找家人。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马海玲介绍,大概十年时间,徐拥军的情况也没问出来。今年救助站跟公安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大数据人脸比对 ,一下子把他比对出来,确认他来自浙江衢州的龙游县。

  对走失或患病的流浪人员来说,回家是他们最大的期盼。在今天的开放日活动现场,一条温馨的宣传片《回家》生动展示了救助人的坚持与坚守,救助人员重返家园的温馨与感动。马海玲副站长介绍,市救助管理站着眼寻亲工作实效,完善寻亲工作机制,组建专业寻亲团队,积极探索受助人员寻亲新手段、新模式、新路子,依托“传统寻亲模式、智慧公安寻亲模式、互联网科技寻亲模式、志愿者合作寻亲模式”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寻亲服务平台,为受助人员和家属提供寻人寻亲服务。“宁团圆”寻亲工作室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帮助38名滞留和安置人员找到了亲人,回归家庭。

  今年的开放日活动,除了南京市救助站,各区民政和救助管理机构在辖区内同步开展宣传,让普通市民更多了解救助站工作,参与到帮助寻亲等志愿活动中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郑丽丽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