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打造国内首个港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

2021年06月18日 16:12:15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6日,国内首个港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落户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共创港航安全警示教育新模式。

  当前,港航系统安全生产内外环境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求越来越高,提升全员安全素养越来越迫切。省厅港航中心发挥政校合作办学优势,整合优化资源,在南通创新打造国内首个港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全省港航系统从业人员培训的新教室、对外展示港航行业技术的新平台,对加强南通乃至全省港航安全人才培养、保障港航安全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的功能定位主要围绕航道、港航领域发力,聚焦事故安全警示教育工作,采用先进的教育培训方式,通过引入多媒体动画安全教育、VR互动体验、真人实操等多种方式,将虚拟现实、多媒体、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新兴技术与安全教育的有机融合,设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实现对港航从业人员开展沉浸式培训的目的,减少事故发生概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打造平安港航提供保障。

  为推进全国首个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南通港航与江苏航院前期已经过多轮深度沟通、专家论证和实地踏勘,就基地方案规划设计方案、场地等已达成共识。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南通港航将进一步加深与江苏航院战略合作关系,聚焦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等重大任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就业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探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启江海门户枢纽建设的新篇章。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