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姑娘"带来暴雨强风 徐州部分乡村受灾

2021年06月16日 11:4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梅之后,雨水不停。昨天(6月15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出现暴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未来两天降水仍将持续。为此,江苏省防汛部门也做好了准备工作。

  截至今天上午,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有322个乡镇出现暴雨,降雨量最大的是赣榆,达到了大暴雨级别,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今天凌晨0点15左右,徐州铜山区房村镇突遭暴雨强风袭击,造成郭集村、鹿台村、大沟里村、下洪村不同程度的房屋和人员受伤。受灾的房屋屋顶瓦片已经全部掀飞,窗户变形,玻璃已经全部碎裂。

  此次强对流天气共造成12名人员受伤,均已送往医院,目前还有3人在医院治疗,其余受伤人员都已出院回家。同时造成78间房屋和2处厂房受损,约45个养殖棚损坏,其他损失正在统计中。房村镇组织郭集村、鹿台村等受灾村第一时间安置因房屋受损无法居住的群众,组织施工队对被破坏的电网进行抢修。

  未来两天雨势减小 ,雨带南压,沿江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18号白天此轮降水结束。

  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了解到,入梅以来,全省无一站点水位超警,水情总体平稳。长江大通站来量在持续缓慢地减少,从最高的61000多(立方米每秒)已经降到目前的48000左右(立方米每秒),长江下关站潮位比上个月降低不少,沿江潮位都不超警,秦淮河、滁河这些支流都水情正常。

  苏北地区主要水源地"三湖一库"总蓄水量41.76亿立方米,较常年偏多22%,受农业夏栽用水增加影响,洪泽湖、骆马湖水位将持续下降。太湖今天水位是3.31米,略高于防洪控制水位,受降雨影响,太湖水位将略有上涨。 

  梅雨期间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在这我们也提醒大家,暴雨时尽量不要外出,在外行走时要注意打开的窨井盖,开车要减速慢行。涉水前查看积水深度,如在涉水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应快速撤离,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