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送考画面又燃又暖!

2021年06月15日 09:59:2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油鼓劲

壮行助威

送上礼包

  2021年扬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6月18日举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初中学校以各种方式为即将走上考场的学生鼓劲加油,壮行助威。

  “理想车票”

  祝愿考生通往“锦绣前程”

  日前,扬州市梅岭中学集团运河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们相聚在一起举行中考壮行仪式。在激昂的《乘风破浪》歌曲声中,初三各班学生迈着坚定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满怀激情跃过充满祝福的“得胜门”,并与列队在两旁的教师、家长一一击掌。一时间,呐喊声、击掌声,响彻着整个操场。

  活动现场,教师代表为初三各班送上了特别定制的“理想车票”,祝愿所有考生通往“锦绣前程”。初二年级更是和初三年级结对,赠送富有寓意的中考礼物。有象征着胜利的勋章,有充满着智慧的锦囊,也有自己创作的油画……美丽的礼盒,深情的祝福,幸福的笑脸,热烈的气氛,共同掀起了壮行会的高潮。

  初三教师代表李银娟老师对心爱的弟子们说出了出征前的心里话,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了朝夕相伴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坚定信心,收获成功。随后,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朱江鸣枪宣布“出发”,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初三学生高呼口号,再次穿过得胜门。初一、初二同学和老师们夹道欢送,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专属加油条幅

  挂满了整栋教学楼

  迈入“得胜门”,走向“凯旋门”……在文津中学,记者看到校门口竖起了一道红色的充气拱门,祝福每位考生中考取得好成绩。

  连日来,记者在校园探访发现,平时热闹的校园,这两天也显得格外安静,初一、初二的同学们课间放慢了脚步,操场呐喊也悄悄转变为小声加油,他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即将踏入中考的学长们鼓劲。更令人振奋的是,仿佛一夜之间,平时在班上相互鼓劲的口号变成一个个条幅,挂满了整栋教学楼。

  “坚韧砺行誓要蟾宫折桂,全力以赴定能金榜题名”“中考苦战能必胜,人生爱拼定会赢” ……14个班级14句专属加油条幅,其中很多口号都是学生根据班级特色,重新整理创作的,“借鉴了一些,然后自己也加工了。”初三(14)班学生唐宇轩告诉记者,文津中学是江苏省楹联特色学校,初中三年在楹联社团里浸润,耳濡目染,中考时大家就发挥平时所学创作出了一系列的加油对联口号,加油鼓劲。

  “这次中考口号创作,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文津中学教务处主任周光芬说,这是教师、学生别具匠心之作,激发了考生斗志。

  一声令下,铿然鼓响,十四名初三鼓手齐擂得胜鼓……这是记者在梅岭中学中考动员大会上看到的场景,旗手们一字排开,共同挥动锦旗,全体师生和初三家长在齐聚操场观礼,共同迎接初三年级莘莘学子入场。

  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记者看到,动员大会上每个班各择一字作为本班班级精神的浓缩,十四个班级共同组成“跃马扬威胆气豪 磨剑砺锋智勇高”对联。“敲响中考战鼓,立决胜誓言。”梅岭中学学工处主任朱淼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初三学子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以最佳状态进入到备考冲刺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中考壮行大会当天,初二各班级为初三年级精心准备了祝福和礼物,共同祝愿初三学子金榜题名、蟾宫折桂,“这也是一种薪火相传、精神不灭的寓意,初二即将参加会考,让他们一同感受这份拼搏精神。”朱淼说。

  寓意“高中”笑傲考场

  这个端午假期恰好在中考前,为讨个好彩头,不少学校都给学校准备了“糕粽”礼包。

  6月13日晚,宝应县城北初中为全体初三学子送上发糕、粽子、牛排和牛奶,“糕粽”寓意“高中”,牛排、牛奶寓意“牛年我最牛”。初三老师们全程陪同学生们吃完在母校的最后一顿晚餐。一时间,食堂里弥漫着粽子的阵阵清香,回荡着学子们爽朗的欢声笑语,见证着初三师生齐心决战中考的温馨时光。

  “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日前,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当全体初三学子一一跨过“得胜门”,在门外等候他们的班主任一改平时课上的严肃认真,展露笑容,与他们一一击掌,加油呐喊。

  “这是初三学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同时也是全校师生为初三学子出征中考前的一次壮行,希望走上考场的他们能从容不迫,潇洒凯旋!”校长俞俊说,为鼓舞士气,学校为毕业生代表们送上了有着“高中”寓意的大礼盒,祝福他们能蟾宫折桂,笑傲考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