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共产党员”匿名捐款50万,10年资助72名学生上热搜

2021年06月01日 08:0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大学党委收到一封匿名捐款50万元的信,署名是"两个共产党员"。据了解, "两个共产党员"在读大学时受到过资助,自2011年起开始捐款,10年来从未间断,共资助了72名学生。学校也曾想查找他们到底是谁,但出于对二人意愿的尊重,决定让他们永远成为一个谜。这个感人的故事一经推出,5月29日上了微博热搜第一,相关话题阅读量3.9亿。

  视频↓

    "两个共产党员"的手写来信↓

  记者来到江苏大学开启一段寻访之旅。寻访的第一站来到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陆蓉说:“我们每一笔捐赠都有记录,自从我来到这里工作之后,从记录可以看出,‘两个(共产)党员’陆续几年向我们基金会进行了捐赠,我们这边能查到的记录,这是我们其中的一个捐赠协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芬告诉记者,她连续4年负责"两个共产党员"助学金评选工作,每一次评选都让她心生敬意。张芬说:“以共产党员这个名字命名助学金很少,因为他们是匿名资助,带有一种神秘,非常地崇高。而且坚持了十年,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猜想他们应该是老教师吧,但他们的身份到现在仍然是一个谜。”

  记者从校方辗转了解到,有两名老教师在读大学期间,受到过资助,所以,十年前他们决定匿名捐款回报社会。10年来,"两个共产党员"奖学基金共资助了72名学生。罗志珍和郭永强两位同学是其中的受益人,一年2000块钱资助金,让他们不仅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更得到了"两个共产党员"对青年学生的温暖与关爱。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说,学校也想查找"两个共产党员"到底是谁,后来出于对两位老教师意愿的尊重,决定让他们永远成为一个谜。

  5月29日,新闻推出,很快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相关话题阅读量3.9亿。

  无数网友被感动并致敬做好事不留名的两位老教师。网友们纷纷留言说:这才是我热爱的世界,受到了光,所以发出了人;好党员的样子;生活中总有平凡的人给我不平凡的感动;心中有大爱,致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