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残行动点赞!迎接第31个“全国助残日”

2021年05月15日 18:5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年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今天,全省各地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今天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共同举办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医院方拿出20万元爱心款,捐赠给50户有残疾儿童的困难家庭,用于孩子康复训练和医疗救助。

  作为南京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自2019年开始,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就联合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百万助残公益基金。迄今为止,已有500名残疾儿童在公益基金的帮助下,获得及时治疗和康复。

  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副院长杨霞介绍:“我们是中西结合的,有头体针,还有现代的康复训练,包括一些物理治疗,甚至还要培训家长。这种家庭真的需要我们医院,还有社会很多人来关心他们。”

  今年,南京市已实现0到14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救助全覆盖,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可就近在街道办理手续,最高救助金为每年2.8万元。    

  今天,镇江句容残联与江苏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办的残疾人家电维修班正式开班,通过教学,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

  接下来,句容市残联还将根据不同需求,为残疾人举办专场培训和招聘会,为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

  在宿迁市宿城区,来自各行各业的10位代表获评“自强模范”,其中,有残疾人书画家、残疾人冰壶运动员、残疾人创业指导员等。同时,宿城区残联为15家单位发放了各类助残辅具1008套。

  连云港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残疾人朋友进行现场免费义诊、康复指导。

  在连云港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体育馆内,40名残疾学员和老师、家长以及志愿者两两结对,进行了接力跑和定点投篮项目的比赛。他们一边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提升了动手动脑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