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有“医”靠 常州在全省率先为困难群众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2021年04月15日 20:33: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1年,常州市医保部门向市民推出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常州市惠民保”,受到许多市民欢迎。4月15日,记者从常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巩固全面脱贫成果、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为困难群众购买重大疾病商业医疗保险。

  据了解,“常州市惠民保”包括全年保费52元的基础款、120元的升级款和365元的全面款,自今年3月1日生效以来,截至4月14日已受理市民理赔申请69件,总赔款超10万元。市民彭先生购买了全款365元的惠民保产品,3月1日保险生效当天,彭先生因腰痛住院治疗,诊断结果为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住院14天发生医疗费用共计72386.91元,个人支付36176.19元,最终获得惠民保理赔12304.34元。

  此次常州市将通过政府投入资金、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已有的社会医疗保险和政府医疗救助基础上,对10类困难群众给予高额医疗费用补充保障。常州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21年常州市将出资约750万元,为全市约6.3万困难群众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救助对象可享受涵盖既往症的住院目录个人自付和自费费用、20种特定高额药品责任、互联网在线问诊、上海质子重离子医药住院费用、16种健康管理服务等多项的医疗保障,确保每一位患大病困难群众不因经济问题而得不到的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虞敏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