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5日 20:1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省各地各部门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今天(4月15日)下午,省委研究室(改革办、财经办)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雨花烈士事迹陈列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感想体会等形式,祭奠革命英烈,铭记光辉历史,感知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信仰的深化,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持续从本质上提升服务省委决策的能力,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提升文稿服务的创新性、实效性、精准性,加大改革的研究、协调、督察、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今天,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据悉,团省委紧扣本次党史学习的重点在机关党员和全省青少年中同步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机关组织“党史天天学”、红色诵读、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省青少年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队课和“百年党史青春说”等活动。全省共青团系统还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通过联青服务站,“梦想改造+”项目,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帮助青少年的实际行动。

  今天,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八十多名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为雨花英烈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接续传承,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上午,江苏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在南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基本启示等方面,为大家作了学习辅导。新四军老战士、党史军史专家等百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扬新四军研究会的优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史学习教育发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4月14日下午,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新四军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寻先辈奋斗足迹,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当年新四军的抗战历程,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在抗战时期的历史故事。展馆中,大家瞻仰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镇江党员干部现场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篇目,并从讲"三个故事"、谈"一种使命"出发,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船精神""铁军精神""亚夫精神",奋力扛好肩上的使命和重担,干出"很有前途"的崭新模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