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巾帼芳华!江苏各地庆“三八”颂党恩

2021年03月08日 22:56: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妇联启动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江苏巾帼党课开讲,现场讲述了巾帼英烈的英雄事迹。今年,江苏各级妇联还将进一步用好江苏的红色资源,组织万场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大巡讲,引领广大妇女学"四史"。

  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省巾帼党课讲师联盟成员张加华告诉记者,今年正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和江苏巾帼党课讲师联盟一起做好党史的学习教育,引领全省妇女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寻常百姓家中。

  与此同时,江苏各地开展的一系列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来自南京市各区的近300名女性广场舞爱好者统一身着红色服装,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妈妈教我一首歌》主题广场舞,全省13个市联动,展现了巾帼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幸福舞起来的美景;淮安启动“党史故事话初心”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水上党课、情景课堂、现场互动、故事分享会等形式,传承妇联组织红色基因,为江苏“两争一前列”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在宿迁,一场别样的“快闪“活动精彩上演,妇女群众对党表白,熟悉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点燃了江苏妇女的爱党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广场舞爱好者鞠霞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的主题也是歌颂党、歌颂祖国,我们整个江宁区要把它普及起来,我们队包括其他队也要就是把它教下去。”

  淮安市民奚留春表示,参加这个活动特别的开心,“感觉到我们女同志在社会工作中,在整个国家建设中,都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我也感到特别的自豪,激励我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地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贡献‘她’力量。”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员前行的动力,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淮安市妇联在全体妇女同胞中,启动“党史故事话初心”主题活动。

  首期活动,邀请淮安市三八红旗手、周恩来纪念馆五星级讲解员,谢美霞现场讲述党史红色故事《永远的战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深情的往事,展现了大国总理的伟岸风采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践行初心故事。“我觉得在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能够加入到‘党史故事话初心’活动中,令我倍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也将梳理更多的关于党的历史的故事,特别是像周恩来总理,把更多的红色故事去讲给更多的同胞听,在‘两争一前列’的实践当中,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解美霞说。 

  据悉,作为“新淮安 创有我”系列活动之一,“党史故事话初心”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情景课堂、现场互动、故事分享会等形式,传承妇联组织红色基因,充分运用妇联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党史故事话初心’分享会活动,同时,围绕建党100年,组织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学习强国进家庭、争做‘巾帼好网民’等活动,‘她’说‘她’听‘她’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淮安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殷红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 周俊 韩磊  通讯员:张洁  李轶婧 刘守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