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275万人、线上互动超6000万人次 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亮点纷呈

2020年10月11日 16:1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上一曲《归乡》,引爆了镇江人的朋友圈,除了在这样大舞台的展示,过去的20天里,一场以“水韵江苏·山水镇江”的主题的文化旅游节,给各地市民游客们打开了一扇深度了解镇江文化旅游的窗口。

  举办“文化镇江”“云游镇江”“博览镇江”“寻味镇江”“夜游镇江”“多彩镇江”等6大板块30项子活动,发放20.5万张、价值3384.6万元的文旅消费券,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275万人……本届金山文化旅游节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理念  ,成功搭建起镇江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高品质生活共享平台。

  在今天举行的第十四届金山文化旅游节成果发布会上,还发布了由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共同选出的镇江十大农家菜,以及最具代表性的镇江传统类和创新类文创产品共20件。

  本届文旅节以挖掘和展示文化旅游资源为重点,打出了戏曲展演、非遗民俗、美食集市、夜游经济的“组合拳”。三山一湖一渡、茅山、宝华山等景区,运用歌舞、戏曲、杂技、灯光秀等多种艺术手段,形象展示镇江景色之美、人文之美、风物之美,特别是面霸挑战赛吸引来自不同省份的508名游客参与,将非遗与旅游完美结合。博物馆、民艺馆、美术馆、图书馆不仅开启了夜游模式,还开展了名人故居研学游、民俗文化展演、书画交流展、诗词大会等活动,到馆人数达16.3万人。

  “云”游镇江的方式,也让很多不能亲临现场的人参与进来。本届金山文化旅游节主动适应“云经济”发展趋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升级为线上线下双展模式,借助5G、AR、VR等科技手段,通过现场取景、云端展示、全程直播、网红带货等多种方式,打造金山文化旅游节“云”上盛会。仅活动开幕式在线观摩人数就近80万,全程发布抖音互动视频超3254条,话题播放量达5170万次;3场达人直播观众达230万人,带货销售额近80万元,活动全过程中,线上互动参与人次超6000万,城市知晓率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