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开门杀”!宿迁交警设立“开车门警示区”提醒市民

2020年10月11日 16:1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开车门”事故频频发生,每一起都惊心动魄、触目惊心,严重威胁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为了最大限度消除“开车门”事故安全隐患,近期,宿迁交警部门对市区多条设有路内停车泊位的非机动车道进行了标线改动设置“开车门警示区”,预防“开车门伤人”事故发生。

  在市区黄河路上非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机动停车位旁施划大约宽度1米的黄色导流线,在黄色导线上还喷涂“开车门请注意”字样,而停在泊位的车辆打开车门时恰好位于导流线内。据宿迁市公局交警支队综合科民警张晋介绍,这条导流线是用来提醒过往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要与路边停放的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我们施画开车门警示区主要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但避免‘开车门’事故,还需要广大驾乘人员开车时养成注意观察的习惯”。

  据悉,宿迁交警部门已在市区黄河路宽度大于6米非机动车道内停车泊位旁都施画黄色导流线。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更多符合条件非机动车道内施划该黄色警示区域。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请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行经路旁停有机动车辆的路段时务必远离该警示区域。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