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长假结束返程忙 江苏公铁路网运行总体有序

2020年10月08日 19:23: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天长假正式结束,得益于旅客的错峰出行和交管部门限行、分流等一系列举措,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并没有想象中的拥堵,江苏全省公铁路网运行总体正常有序。

【高速路网“出行集中 返程分散”特征明显】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下午3:00已经迎来了返程的高峰,尤其是由北往南方向车流相对较大,而从北汊桥上桥往南方向出现了短距离的车多缓行,在桥面之上从全天的通行状况平稳顺畅。

  江苏台记者刘磊: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下午3点45分,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率还是比较好的,通畅率在97.7%,严重拥堵路段仅有18.5公里,全省过江通道基本正常。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国庆假期8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预计达3066万辆,同比增长14%以上。其中,10月1日和5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分别创下高速公路单日流量最高和次高纪录——“出行集中、返程分散”特征明显。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在节假日期间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交通行业的部门单位有5800人服务在一线,在服务区,在驿站,为过往的驾乘人员提供服务。

【南京铁路发送旅客250万 恢复超八成】

  铁路方面,在假期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据统计,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南京铁路站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50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以上水平。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28.2万人次,创下今年疫情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最高纪录。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于华介绍,根据旅客出行的需求,8号增开了29.5对的列车,其中始发临客就有22列,主要是上海、盐城、南通以及杭州、汉口等方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章斌炜 陈晓风 亓晨 刘磊 史斌燕 胡於棋 韦少华 钱进 张健 滨海台 泰州台 镇江台 宿迁台 江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