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贡献江苏慈善的力量 帮特困 助急难 保安居 扶残助残

2020年09月05日 18:16: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本周也是第三个江苏慈善周。近年来,江苏慈善力量聚焦贫困群体,分类精准施策,慈善已成为江苏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成为江苏一张亮眼的“暖心名片”。 

  今天,全省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慈善事业。上午,镇江慈善文化园正式开园。慈善文化园建设未征一块地,未建一间房,未毁一棵树,利用南山风景区现有景观,融入慈善元素,传递出向善、向上力量。

  游客:“一方面可以感受到周边非常美丽的景色,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感受到我们的慈善的文化。”

  今天,南通海门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91名志愿者走进当地10家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心率等义诊服务。

  居家养老服务站老人:“对我们老人非常好,非常感谢。”

  盐城市滨海县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全县7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中小学生领到了奖学金。宿迁泗阳通过线上、线下募捐、转账汇款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募集助学资金,共募集资金425.42万元。

   2017年以来,省慈善总会联合相关部门发起驻苏央企慈善精准扶贫三年行动,29家驻苏央企协议认捐7000多万元。此外,省慈善总会联合多部门发起"残疾人光伏扶贫项目",出资9000多万元,为苏北500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受助家庭年增收达3000元。出资2600万元分"光彩慈善安居工程",目前已帮助600户苏北重点贫困片区低收入家庭搬进新居。省慈善总会还与保险公司合作,实施慈善精准扶贫保险项目,为苏北六大贫困片区13个县(区)、49个乡镇23.96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中重病患者的医疗费自负部分提供理赔。两年多共支付慈善保险2000万元,每年及时有效救助几十万人。

   2018年,省慈善总会启动"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两年来共募集近4千万元善款,已全部用于苏北重点贫困县脱贫攻坚。

   2020年,精准扶贫进入冲刺阶段,江苏各级慈善组织在做好抗疫、防疫的同时,正努力让公益与商业金融、共享经济、网络科技等新元素相结合,同时激活全民慈善力量,为江苏和长三角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江苏慈善的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李明洋、杨帆 镇江台、海门台、滨海台、泗阳台、泰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