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梅西留队!20张珍贵资料图回溯梅西20年巴萨生涯|我苏评球

2020年09月05日 14:0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9月5日零点,梅西发表个人声明,表示自己新赛季留在巴萨。

  有人欢喜有人愁,最伤心的可能要属斯图加特球迷了,此前斯图加特球迷在网上发起众筹,目标9亿欧元买梅西,现在已经募集到了6000多欧元~~而斯图加特官推也回应球迷的活动:我们的10号球衣已经准备好了!

  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来时孩童今“国王”,留在诺坎普的梅西将身着他最爱的红蓝球衣再战一季,这或许将成为他巴萨生涯的告别季。20年的巴萨生涯梅西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珍贵的记忆,今天我苏小编用20张图带你回溯这20年梅西的那些精彩。

  1、签梅西的“餐巾纸合同”

  2000年12月14,梅西的经纪人加吉奥利和时任巴萨技术总监的雷克萨奇在一家餐厅一起吃饭,加吉奥利突然告诉雷克萨奇:“我们要去其他的俱乐部了”。雷克萨奇顿时傻了,由于当时还没有起草和梅西的正式合同,为了留住梅西,立马找服务员要了一张餐巾纸,挥笔写下了这份“餐巾纸合同”。最终梅西如愿成为拉玛西亚的一员,之后成功进入巴萨一线队,一鸣惊人,从此走上了球王之路。而如今那张“餐巾纸合同”还依旧保存在巴萨的博物馆里面,将永载巴萨史册,也成就了一段伯乐识千里马的佳话!

  2、一线队首秀

  2003年11月16日,巴塞罗那在热身赛中对阵波尔图,比赛第75分钟,仅16岁又145天的梅西替补费尔南多-纳瓦罗上场,身披克鲁伊夫留下的14号球衣,完成了代表巴塞罗那一队的处子秀。

  3、西甲首秀

  2004年10月16日,梅西以17岁的年纪完成了自己的西甲首秀。梅西在比赛第82分钟上场,阿根廷人当时只有17岁零3个月22天的年纪,是当时代表巴萨出战正式比赛的最年轻球员。

  4、打入巴萨首球

  2005年5月1日,对阿尔巴赛特时,梅西接到小罗的挑传,一记轻巧的挑射破门。庆祝时小罗将梅西背起的画面,成为了永恒的瞬间。

  5、复制马拉多纳连过五人世纪进球

  2007年,在对阵赫塔菲的国王杯比赛中,梅西复制了马拉多纳连过5人的神奇进球,再次震惊世界!

  6、2008-09赛季随巴萨赢得“六冠王”

  2009年12月19日,世俱杯决赛中,梅西加时赛进球帮助巴萨绝杀比赛!当年,巴萨连续拿到西甲,国王杯,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超杯和世俱杯成为“六冠王”得主,名震欧洲!

  7、获首座金球奖

  2009年12月1日,梅西获得职业生涯中的首座金球奖。2009-2012年期间,梅西4度蝉联金球奖。

  8、年度91球创造历史

  2012年全年梅西一共打入了91个进球,打破了德国名宿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

  9、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助巴萨逆转皇马

  2014年3月24日,西甲第29轮,梅西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以4:3战胜皇马,此役过后,梅西在“国家德比”中进球数达到21个,超越迪斯蒂法诺的18球。

  10、加冕西甲第一射手

  2014年11月22日,梅西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西甲总进球数超越萨拉保持的252粒,加冕西甲第一射手。至目前已打进444球。

  11、两度加冕“三冠王”

  2015年6月6日,巴萨在欧冠决赛中3-1击败尤文图斯,收获赛季“三冠王”,成为首支两度加冕“三冠王”的球队。

  12、个人西甲300球,巴萨队史1万球

  2016年2月18日,巴萨客场3-1击败希洪竞技,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成为第一位打入西甲300球的球员,并打入巴萨队史西甲第1万球。

  13、21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走进了婚姻殿堂

  2017年6月30日梅西和妻子安东内拉的婚礼在阿根廷罗萨里奥正式举行。30岁的“梅球王”,终于迎娶了童话中的公主。

  14、与巴萨续约至2021年 违约金7亿欧元

  2017年11月25日,巴萨官方和梅西于巴塞罗那成功续约,梅西的新合同将截止到2020-21赛季,买断条款达到7亿欧元。正是因为这份合同的高额违约金致使梅西今年夏天没能离开巴萨。

  15、5获欧洲金靴奖 历史第一人

  在2017-18赛季,梅西在西甲打入34球,第五次赢得欧洲金靴奖,超越C罗,成为欧洲金靴奖史上得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16、6夺金球奖 刷新纪录

  2019年,梅西生涯第六次获得金球奖,这是金球奖崭新的纪录。

  17、职业生涯700球

  2020年07月01日,西甲联赛第33轮,巴塞罗那主场2比2战平马德里竞技,梅西利用点球打进职业生涯第700个进球。

  18、连续3年欧冠耻辱出局

  2020年8月15日,欧冠1/4决赛巴萨2-8惨败拜仁,连续3年欧冠耻辱出局。中场休息时,梅西独自一人坐在更衣室板凳上,微微低头看着地上一言不发、一动不动。

  19、告知巴萨自己将会离队

  2020年8月26日,据多家阿根廷知名媒体报道,梅西终于做出了离队决定,明确告知巴萨自己将会离队。

  20、留队一年

  2020年9月5日,梅西发表个人声明,新赛季将会留在巴萨。梅西同时表示自己不开心,希望离开,但尝试了各种方式都不行。现在留在巴萨,就是不想与巴萨对簿公堂,巴托梅乌领导的高层是一场灾难。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