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完善治理体系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江苏全省上下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01日 19:00: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江苏广大党员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入脑入心中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笃信笃行中发挥领航作用,更好指导新江苏建设的实践。

  连日来,全省上下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总书记明确要求,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省委政法委通过理论辅导讲座、支部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金危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让我们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将始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加快推进江苏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省总工会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引领江苏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江苏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臧铁柱说:“我们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去,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思想教育,做好城市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建立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为夺取‘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全省各地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在学习中,大家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无锡市滨湖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永健说:“习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在‘两新’组织中将继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党建工作的覆盖,切实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万企联万村活动,进一步筑牢‘两新’组织党组织这一红色堡垒,助推乡村振兴。

  泰州市海陵区委党建办副主任陆荣说:“学习以后,我们结合工作实际,选优配强新一届的村社区两委基层班子,谋划今后五年海陵的整体发展,做强做实城市党建,以聚人气聚人力聚人心为主题,更好地发挥城市社区基层党建的作用。”

  淮安市清江浦区上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孟静说:“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社区党建区域化,实现两网的深度融合,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深化社区综合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贡献社区的一份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张正 杨时盛 杨尔希 周雷 程芸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