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2020年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

2020年08月25日 14:3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保障食盐质量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盐业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把保障食盐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要求,加强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要督促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于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如实记录、快速处置,并督促整改落实。要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本次检查的对象为江苏省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在2020年11月13日前完成全省所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本年度的日常监督检查任务。

  检查结果在各设区市局官网上向社会公开,同时将日常监督检查结果交由企业所在地县(市、区)局或基层分局录入“江苏省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信息系统”。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是全省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首年,国务院食安办将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公示监督检查信息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内容之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茂强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