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双创计划”答辩评审展开

2020年08月24日 18:43: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3日,一年一度的江苏省"双创计划"答辩评审在南京举行。今年省“双创计划”聚力引进资助“高精尖缺”和“卡脖子”领域人才,这些项目有哪些亮点?未来又如何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一起去现场看看。

  【做好防疫 参评人才层次提升质量提高】

  江苏台记者 王尧:“这里是南京邮电大学,也是今年省双创答辩的现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今年在入口处特意设立了5条不同的通道,并按照答辩的时间实行错峰报到。”

  今年共有3740名海内外人才申报省"双创计划",同比增加766人。最终2259人通过资格审核,其中包括1021名双创人才、128个双创团队和1110名双创博士。今年省“双创计划”参评人才层次提升,双创团队中,由国内外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等领衔的达到75%;双创人才中,企业引进人才占比84.6%,其中92.2%为我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紧缺人才。评审现场,不少人才带来了重点领域的新技术。来自无锡的李志刚,聚焦光伏领域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这项技术的应用开发,可以大幅度提升设备的生产效率,实现设备的智能化、无人化。

  2020年省“双创人才”申报者李志刚说:“从我们开始落地到现在,整个江苏对这种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是非常的周到,为我们创新创业扫清了很多障碍,所以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双创计划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我们团队,为公司未来的一个发展,带来更好的持续性的基础。”

  【项目涉新产业新技术 评审强化市场导向】

  今年省“双创计划”确保引进力度不减、资助数量不减,优先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急需紧缺人才,更加注重优秀青年人才。评审中减少主观占比,进一步强化市场导向,要求项目更好地对接地方、行业发展需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说:“ 组织部、人才办精心组织安排,所以我们现在过来好像不是一个人过来,是一个团队过来,公司未来有了人才,有了人才资助计划,能更好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2020年省“双创人才”评委丛力群说:“来参加这次双创评审,我的体会它是很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过程中我们看到有很多新的思想,新的成果。从全国各地、从世界各地都来答辩,而且这些人都是具有很高水平的,所以他们带来的成果将会给江苏带来一股科技的‘热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冯水清、郭奉铭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