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穿越运营高速铁路 苏州:290吨“摩天轮”顺利下井

2020年08月24日 18:38: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3日,在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始发井位置,两台大型吊机顺利将一个巨大的盾构机刀盘吊入井下并完成组装。刀盘重290吨,直径13.67米,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外形像一个巨型"摩天轮",安装调试完成后将正式开始盾构掘进。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全长2.07公里,其中最为关键的盾构施工将下穿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技术要求高,实施难度大,是目前国内首次穿越运营高速铁路的盾构工程。建成后,将打通苏州中心城区南北向断头路,缓解市区干道交通压力,进一步促进虎丘及周边区域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刘福昌、蒋国玄 苏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