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擦亮“江苏营商环境名片”

2020年08月20日 19:11: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被誉为“江苏营商环境的名片”,8月2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江苏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措施。

“严、大、快、同” 促进知识产权保护】

  8月上旬,江苏正式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共涉及6大方面23条举措。为了体现“快保护”的理念,江苏构建多部门联合,覆盖全省、功能互补的快速协同的“大保护”体系,为群众提供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一站式”服务。此外,江苏还明确“同保护”,大中小企业、国企私企、中企外企,各类市场主体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地位平等;对于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采取“严保护”,使得违法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介绍,近年来江苏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达到646家,数量居全国第一。

【部门联动 打造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优选地”】

  2016年,江苏被列为全国首批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2019年共查处专利商标违法案件超过1万起;今年以来,围绕口罩、呼吸机等防疫物品加大监管力度,上半年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1114起,有效维护了防疫用品市场秩序。多部门联动已经成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力保证,江苏也日益成为知识产权争端解决的“优选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亓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