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金多措并举 江苏出台意见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

2020年08月14日 20:55: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政厅等5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综合运用资金、实物援助和政策推动、就业扶持、褒扬激励、精神抚慰等多种措施办法,对困难退役军人给予帮扶援助。从政策上明确,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退役军人,其本人每月增发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0%的保障金。

  除了传统的资金、实物、就业援助帮扶,《意见》还要求各地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好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精神抚慰工作。根据要求,每年,各地要根据所辖困难退役军人数量、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测算帮扶援助金额,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王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