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回访

2020年08月14日 20:55: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江苏新时空》“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常州和无锡部分地区危险废物安全设施不到位、化学品洗罐水直排雨水管道等问题。当地目前整改情况如何?

【常州:完善危险废物安全设施 加装在线监测设备】

  记者再次来到常州新艺电镀厂,针对曝光中提出的废酸存储存在的安全问题,企业已经重新定制废酸存储设施,设置围堰并完善三防措施,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不符合环评要求的酸洗清洗槽已进行封存处理,后续将停止使用。同时,企业已购买三台在线监测设备,预计9月底能正常投入使用。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陈华鹏说,第一时间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针对出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对面上存在的类似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以最大的力度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无锡:加强监管巡查 危化品储罐年底拆除】

  针对曝光的无锡福享天下装饰公司危化品洗罐水直排雨水管道的问题,目前企业的排水管道已经撤除,周边雨水井也增设了井盖,之前存放正丁醇的化学储罐将于年底进行拆除。

  无锡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飚说,该企业和当地的政府签订了关闭协议,所有的设备年底将拆除到位,同时还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管控,确保不发生此类事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冯水清 无锡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