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省际管理壁垒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苏皖举行高速公路省际联动应急演练

2020年08月11日 20:3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江苏交通控股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高速公路省际联动应急预案演练,8月11日在新扬高速扬州段开展。此次演练打破了高速公路省际管理壁垒,将有效提升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水平。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为,在苏皖交界往天长方向陈集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辆危化品槽罐车侧翻事故,引发后方大客车和货车追尾,危化品疑似发生泄露,现场半幅交通中断且有人员受伤。接报后,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和经营管理单位等“一路多方”迅速启动《江苏省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及危化品事故处置预案》和《高速公路省际联动协作机制》,并立即通知安徽和扬州的应急管理、环保、消防、通讯、急救、社会救援等相关各方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经过2个多小时的实战演练,相继完成了应急响应、调度指挥、消防救援、医疗救助、方案制定、危化品倒罐转运、环保检测和现场撤离等流程。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江苏大型化工园区、石化企业、危化品物流港口和仓储基地聚集,是长三角地区危化品运输车重要的过境通道,每年通过公路运输的危险化学品达2亿吨,是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多发地。在全国高速“一张网”新形势下,举办省际联动应急演练,对推进高速公路区域合作,构建高速公路区域应急救援联动网和公众出行服务网,具有重大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