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空前 异地查获本地也要处罚 长三角联合打击“百吨王”

2020年08月11日 20:3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沪苏浙皖联合启动长三角地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百日联合整治行动。

  在8月10日,苏州市交通部门在苏沪及苏浙交界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中,一辆从上海运货到吴江的普通六轴大货车连车带货总重量达到104吨,属于典型的“百吨王”。执法人员介绍,以往查获这样的外省籍货车,苏州执法部门只能处以扣分、罚款和卸驳载处罚,而在本次行动中,车辆所在地主管部门还会对车辆所属企业采取进一步处罚。

  苏州市公路管理处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王景奇介绍,上海执法部门知道车辆违法信息以后,只要违法车辆数达到企业车辆数的10%,最严重的可以责令企业停产停业!

  据了解,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抄告长三角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885辆,18辆车、1名驾驶人列入交通运输部黑名单,四地执法部门还将重点加大夜间、凌晨等时段和违法多发路段的治超查纠力度,探索建立长三角公路违法超限黑名单惩戒措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杨尔希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