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进行时】盐通高铁完成全线铺轨

2020年08月07日 19:47: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7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全面完成铺轨施工,为下一步的联调联试和年内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上午,在盐通高铁东台段和南通西站施工点,随着最后一组500米无缝钢轨铺设到位,盐通高铁正线全线顺利铺通。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无缝钢轨及无砟轨道进行铺设,施工期间,广大建设者克服疫情以及梅雨季节等不利影响,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以日均铺轨9公里的速度高效推进铺轨施工。

  中铁十一局盐通铁路指挥部铺架分部经理莫足清说:“下一步我们将进行长轨焊接和应力发散工作,把长钢轨连接为整体,在时速350公里的速度下,让乘客乘坐依然舒适。”

  盐通高铁北接连盐铁路和徐盐高铁,南连新开通的沪苏通铁路、宁启铁路,以及将要建设的通苏嘉甬铁路,早日建成盐通高铁,将打通沿海大通道,进一步畅通苏南、苏北,以及华北、西北与长三角地区的联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