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回访 响水阜宁多措并举推进城镇污水处理

2020年08月07日 19:50: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我们“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盐城市响水县、阜宁县部分污水处理厂长期运行不正常、污水处理不规范等问题。节目播出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序推进被曝光问题整改。

  针对响水县黄圩镇、运河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长期不运行的情况,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开展了镇区污水厂委托第三方运营招标工作。目前,第三方运营公司已入场,正在推进污水处理厂达标规范运行的各项工作。

  盐城市响水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水务局局长汤熙康说:“我们计划在8月底完成污水厂设备维修,9月中旬完成在线监测设备安装,10月底完成污水管网截污纳管这项工作。届时我们整个污水处理率、收集率要达到86%以上,达到我们省定的标准。”

  此外,阜宁县沟墩镇污水处理厂也完成了在线监控设备更换安装和调试,并与省、县监控平台实现联网;同时,厂区已采购了水质测定仪,每天24小时对出水水样进行检测,确保达标后排放。

  盐城市阜宁县副县长徐义说:“针对省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暗访我县沟墩镇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我县立即组织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沟墩镇等相关单位对企业进行彻底、规范的整改。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污水处理厂和管网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稳定、有效运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周雷 供片台/盐城台 阜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