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景美酒!外国友人走进宿迁 深度周末游酣畅淋漓

2020年07月19日 16:0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朱佳旻 顾倩颖 许沛予)7月18-19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活动行走进宿迁,此次活动以“走进宿迁 感受小康”为主题,组织了来自美国、波兰、南非、孟加拉、加纳等5个国家的11位外籍粉丝走进泗阳县、泗洪县,感受宿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的小康生活。 

  夏日炎炎,一颗甜香四溢的水蜜桃来的正是时候。在泗阳卢集镇的桃果博物馆,外籍友人不仅一览桃子的“成长史”,还见识到了品类丰富的“桃子桃孙”,比如微甜的桃花茶、桃花果酒、桃胶……最吸引众人目光的还是广为流传的泗阳桃雕,在匠人的精雕细琢下,小小的桃核也能承载大千世界。 

  来自波兰的娜塔莉亚看得是目不转睛,中国的传统民间艺术能永葆活力流传至今,让她惊叹不已,“桃核上刻了很多有趣的图案,那位匠人告诉我做桃雕要花很多时间,对技巧的要求也很高,他们在桃核上描绘了各种各样的主题,比如龙之类的神话生物,还有花卉图案和佛教题材,这些展品我都很喜欢,我觉得它们很美,这趟参观很有意思。”  

  在秀英剧场,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正在上演,台下敲锣打鼓与台上唱念做表配合得天衣无缝,一曲终了“拉魂腔”,令众人深深震撼。终是抵挡不住戏曲魅力,外籍友人纷纷上台扮演“淮剧演员”,来自加纳的摄影师苏俊挑选了一套嫩黄色戏服,啧啧称赞,“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观看,我以前经常在电视或者网上看到传统戏曲,而昨天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我还在现场试穿了戏服,我觉得很漂亮,期待下次还有机会可以看到,让我感受到中国的风格。”

  游大湿地,做深呼吸,19日上午外籍粉丝来到洪泽湖湿地公园,在蒙蒙细雨中享受天然氧吧的滋养。泛舟洪泽湖上,水路九曲十八弯,两岸芦苇荡苍翠碧绿,如入“迷宫”。行船途中重现抗日战争场景,引得外籍粉丝阵阵惊叹。讲解员讲述鲤鱼跳龙门、巨龙吐水等大湖传说,引人入胜,仿佛置身于一趟神奇的穿越之旅。 

  湖畔千种荷花竞相吐艳,雨过天晴下显得分外娇嫩。欣赏完荷园美景的外籍粉丝们又来到驿站,品尝新鲜采摘的莲子。来自美国的雅思老师凯瑟琳第一次品尝莲子,对莲子口感很是惊喜,“我原以为莲子是种子,没想到吃起来更像是水果。” 

   随后外籍粉丝来到双沟镇酿酒厂,倾听醉猿洲的悠久历史,观酿酒过程,品琼浆玉液。来自南非的妮塔品尝了酒厂酿造的白酒,并对此赞不绝口。“我觉得很棒,因为它不仅很辣,让我感到后背发烫,同时又保留了一份甘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