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与运河汛期叠加 扬州5支抢险队全天护航水上安全

2020年07月14日 10:17:5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增加以及淮河泄洪来水影响,最近这段时间,京杭运河六圩口门航段与汪家窑航段横流流速较快,对船舶航行安全和进出六圩口门产生了严重影响。记者从交通海事部门获悉,为应对险情,扬州市成立了5支应急抢险队伍,并迅速征集了20艘助航船舶,全天候护航汛期扬州水上安全。

  “长江水位持续增高,淮河也在泄洪,京杭运河六圩段是扬州水上的‘门户’,为了确保水上安全,近期我们交通海事一线党员全部放弃休假,成立突击队在六圩口门与汪家窑水域附近值守。”扬州交通海事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同相关部门联合编制《扬州市汛期水上交通管制联动方案(试行)》,共设立11个管制点和1个管制区,汛期以来,成立了5支应急抢险队伍,并迅速征集助航船舶20艘,成立了由航监、船检和业务专家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助航船舶进行全面"体检"。

  目前,交通海事部门与施桥船闸、扬州海事局联动,优化了船舶进入六圩口门通航规则,在京杭运河汪家窑管制区、梁家港管制点实行24小时驻点管理,划定船队、危化品船和单机船停泊和编解队水域,强化上下游互动,错位分批放行,全力维护横流水域通航秩序。

  据悉,交通海事部门还将汛期信息及时通知了辖区渡口、水上风景区,督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汛期涉水重大工作检查,提醒做好浮标固定、缆绳加固等各项防范措施。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