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考来了!这份南京市中考防疫应考指南请查收→

2020年07月14日 09:4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刚刚,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中考防疫应考指南,家长、老师、考生们请查收↓↓↓

  考前准备

  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学校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提交各区卫生部门或疾控部门逐一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考生赴考点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包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考试期间

  各考点学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凭考试证、工作人员凭工作证件进入考点。

  考生需通过体温检测通道进入考点,接受体温测量时应有序进行,控制行进速度和间距。检测异常的考生(体温超过37.3℃)去体温检测点设置的凉棚或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短时休息后再进行复检。体温正常后进入考场,体温异常的由驻点医务人员进行个案研判,符合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考生在考试期间,确认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报告考老师经医护人员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将其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由医护人员裁定是否进行核酸检测。

  考试结束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他人保持间距。

  各考点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5.55万名考生应考!南京中考7月16日-17日进行 市招考院发布温馨提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