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来了!

2020年04月16日 10:28: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省,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基本实现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江苏全省,各设区市1.5小时抵达南京;

  基本实现快货物流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我苏网讯(记者/秦玉婷)4月16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江苏如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解读《交通强国江苏方案》。

  记者现场了解到,方案中明确了交通强省建设的八大重点任务:

  构建高质量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加快铁路建设,打造“轨道上的江苏”,到2035年,高快速铁路达到5000公里以上,货运铁路达到1700公里以上;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到2035年,已建和在建长江过江通道达到36座,长江两岸相邻县(市、区)实现直连快通;完善公路网络,到2035年,全面建成6600公里以上的“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到2035年,重点中心镇、特色小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进村入户覆盖率明显提升……率先建成现代化高质量立体交通网络。

  构建高效率的货运服务体系。提升海运实力,强化东向国际运输。完善铁路建设,加强西向运输能力。

  构建高品质的客运服务体系。以轨道为重点,打造城际客运网络,提高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等城市群内轨道交通通勤化水平。

  构建高水平的绿色交通体系。推进生态保护,打造交通绿色廊道。提升绿色发展保障能力。

  构建高标准的平安交通体系。加强安全教育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强化应急体系,提升救援处置能力。

  构建高水准的智慧交通体系。加快数字化发展,提升基础设施建管养运效率。加强信息融合,提升客货运输效率。

  构建高层次的创新发展体系。加强研发应用,提升交通科技水平。

  构建高效能的交通治理体系。优化行政职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方案中提出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十大样板:

  打造“一带一路”的交通标杆示范项目样板,重点建设连霍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

  打造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样板,重点发展公铁水、海江河联运;

  打造航运特色鲜明的大运河文化带样板,重点建设京杭大运河绿色航运示范区;

  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样板,重点构建统筹协同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

  打造枢纽经济发展样板,重点以优化重大枢纽布局推动产业发展;

  打造交通引领城市群发展样板,重点建设沿江城市群多层次轨道网;

  打造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样板,重点建立“农村公路+”发展模式;

  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样板,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打造平安交通发展样板,重点实施科技兴安工程;

  打造交通品质工程样板,重点提升“十年路面百年桥”品牌优势。

  出行更便利,交通更安全,物流更快速……我苏的交通发展一片利好,让人期待!

  相关新闻:

  刚刚!江苏未来三十年交通蓝图定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