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月满武汉 梦回金陵

2020年03月14日 15:0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鼓楼医院麻醉科主管护师安晓燕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日期:2020年3月13日

   我苏网讯  樱花吐蕊、荆楚春回,今天是来武汉满月的日子!作为这场浩劫的亲历者,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这里短短一个月来的变化,它犹如一只沉睡的狮子,在大家努力下慢慢复苏——治愈病例数在不断增加,确诊病例数大幅度下降!

  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来自祖国各地的逆行者们,和依然坚守自己家园的志愿者们,她们不顾自己安危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我看到她们的内心的坚持和义无反顾,看到了她们的艰辛和温暖,她们爱着这座城市,用生命爱着这座城市。

  回想过去这一个月,我们累过,苦过,笑过,哭过,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我们炽热的心……但是我们收获的更多,这不仅是对我们专业技能上的磨练,还是对我们的意志力和精神上的历练,我们还收获了很多的感动~

  夜班,夜很静,路面停靠着一排大巴车在黄色灯光下随时等待出击,司机师傅24小时为我们付出,想道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每晚经过武汉长江二桥的那几分钟,看到河对面高楼外墙的LED大屏上循环播放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总感觉有些激动,人生总得有一些不平凡的经历才作数!

  收获到最多的是温暖和感动!有个严老爷子因为鼻出血晕倒过,我们再三叮嘱老爷子,生活护理由我们协助,可是他总是怕麻烦我们,总是趁我们巡视病房之后悄悄自己动手,有一次巡视病房后我又悄悄折了回去给发现了,老爷子憨憨地笑着说:“我自己可以,不用麻烦你们!你们有空就歇会儿。”多么朴实的话,没有一句华丽辞藻,却温暖到了内心深处!一对夫妻患者,直言不讳地说:“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没有你们,我们也许就死了。”一位位出院患者感动于心的话,你们记着, 念着,我们也是!

  随着温度升高,给穿防护服的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护目镜不光是起雾,还有渗出的汗水不止湿了衣背,还迷了眼睛,红了眼眶,因为呼吸困难,不得不张口呼吸,消耗增加,心率也始终保持在高警戒线100以上。但是“这些是我们的职责。”“这些是我们工作的印章,将陪伴我们一路成长,哪怕年华老去,我们也可以自豪地忆起为武汉出力的光辉岁月。”我们也会秉承着初来的热情和专业,慎终如始,打好最后的战役!

  如今,江城正走在开往春天的路上,而现在的南京还好吗?每每看到手机上“江苏今日无新增”都不禁雀跃,为身在家乡的你们而感到骄傲,是你们每一个人的严以律己和努力,守护好了我们心爱的家乡。希望我们回到家乡的那天,阳光正好,花香依旧,我们可以摘掉口罩,坦然相见!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通讯员/王娟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