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南京向全市征集建筑节能示范项目啦~

2020年03月14日 14:1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低碳环保”是新时期建筑业发展的热门词。根据《南京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管理办法》文件要求,自即日起到3月27号,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向全市范围内征集2020年度南京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

   申报范围

  1、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单体示范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片区技术集成示范及绿建小镇项目,新建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星级标准。

  2、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单体建筑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改造周期一般不超过一年。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通过“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进行申报。

  3、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包括采用地(水)源热泵系统、太阳能热水、太阳能光伏等应用的建筑工程。

  4、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包括建筑能耗信息统计、重点耗能建筑审计、市级建筑能耗监测平台数据传输维护等项目。

  申报要求

  1、已获得国家、省示范补贴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2、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申报单位要按照《南京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分别填写申报书,并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

  3、区管项目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的申报由各区建设(房产)主管部门受理和初审,其它类型建筑节能申报项目由市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发展中心受理和初审。

  申报小贴士

  各申报单位需在3月27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送至南京市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发展中心进行申报。地址:虎踞南路30号金墙大厦A座402室

  据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被确定为示范项目,将获得政策性补助等“福利大礼包”!

  建筑节能,

  是透过光导管照明系统射入的一束自然光,照亮孩子玩耍的空间;

  是依托雨水回收系统建起的屋顶花园,让老人足不出户休闲锻炼;

  是通过地源热泵传递的温暖,给我们四季如春的办公环境。

  你的项目都有哪些建筑节能亮点呢,快来参与征集活动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许宸,通讯员:南京市绿建中心,南京市建委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