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清——程向君油画写生作品展”将在虞城展出

2019年11月28日 16:32:0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 “云淡风清——程向君油画写生作品展”将于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22日在常熟美术馆展出。

引力播

引力播

  程向君1961年生于沈阳,198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壁画专业。程向君是一位以漆画闻名于当今画坛的杰出艺术家,作为著名漆画家乔十光的学生,他继承了老师对漆画艺术的真挚情感和不懈追求,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然而,程向君并不满足于此,他的艺术创作也不仅限于单一的画种。尤其是近些年,他以大量的油画写生、水墨作品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他全面的艺术才能。令人惊喜的是,这些作品所表现出的艺术高度,完全不逊色于那些以此为专项的画家们,有时甚至因为他的“跨界”,反而多了几分情趣。他的油画基础来自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在北京学画时受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杜键、高亚光、赵友萍、苏高礼诸先生,为他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和当今那些忙于追求功名利禄的艺术家不同,程向君总是抓住一切机会,写生、创作,默默地呈现一批又一批崭新的作品。如此高产,却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水准,一方面源自他辛劳的付出,源自他将自身绘画的表现技法提升到了随心所愿的高度;另一方面,也源自他对艺术的热爱,已将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不断享受着画笔带给自己的愉悦与舒畅。

  程向君携200余幅作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重要时刻来到庞薰琹先生的家乡展出,既是向祖国的献礼,也是向先贤的致敬,也代表了艺脉的传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