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降临,泰州最美的银杏就藏在这里……

2019年11月28日 11:01:30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来了,从一粒细沙中看世界,从一片黄叶中窥冬意。

  冬阳杲杲,落叶金黄,当冬阳铺满泰州的大街小巷,此时正适合逃离办公室,去观察一片叶子的脉络,一棵银杏的换装。

  银杏为银杏科,银杏属落叶大乔木,枝干有长枝与短枝之分,树冠呈圆锥形。

  银杏4月开花,10月成熟结果。

  泰州人习惯称银杏作白果。

  相传宋朝初年,白果成为贡品,得皇帝喜爱,故赐名为银杏。

  从此白果又名银杏,齐名至今。

  这两天,街头巷陌的银杏悄然化身金色的扇子装点泰州,

  层林尽染的画卷首先从泰兴古银杏森林公园铺陈开来。

  该公园总面积1600公顷,现有定植嫁接银杏树20余万株,其中挂果树15余万株,百年以上树龄的1.1万株,200年以上树龄的5000多株,千年古银杏2株,园内确认的古银杏群落达15个。

  发现秋天来了,总是从第一片落叶开始。

  市区赏银杏地图

  ▼▼▼

  泰州大道的银杏染上金黄,织就一条流金溢彩的暖色围巾。

  初冬是天徳湖公园的颜值巅峰。

  天德湖公园南门主入口进园,左手边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银杏广场,近300株胸径20厘米以上的银杏树巍峨伫立,拥簇着高20米、胸径70多厘米的公园银杏王。

  秋分过后,日照减少。

  行至文昌游园,银杏叶片接收到降温信号,开始分解叶绿素,并将产生的能量输送至树根,作为过冬养料,胡萝卜素、叶黄素、叶红素逐渐显露。

  葫芦岛的银杏林镀上金黄。

  葫芦岛位于市区引凤路北首、莲花五区西侧,数百株银杏树纵横有序排列。

  秋风飒飒,银杏叶片如同翩飞的蝴蝶,在空气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银杏在泰州各地随处可见,仅在海陵区就有15棵百年以上的银杏。

  “泰山岭上有禅院,百年银杏枝叶繁。”

  从泰山公园内的泰山脚下拾级而上,绿树黄叶交相辉映,临湖禅院内一株200多年的古银杏俯瞰这大千世界。

  海陵区迎春西路36号(老省泰中内)的银杏树,相传为北宋著名教育家、理学家胡瑗亲手栽种。

  时光荏苒,这株银杏在漫长的岁月里长成参天大树,悄悄染上流行的发色。

  疏阔通透的初冬里,市区春晖路济川东路海陵北路凤凰东路凤凰西路东进西路的银杏夹道耸立。

  气象学上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C,就真正入冬了。

  现在的泰州层林尽染,目之所及皆是景色。你,爱上这美景了吗?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