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时节,您有一份赏景觅食攻略,请查收!

2019年11月08日 18:52:36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江苏各地都有哪些好吃、好玩的?这就来看看吧!

  南京·流徽榭

  立冬这一天,南京有一个地方,值得来小憩一下——流徽榭

  流徽榭,位于南京玄武区紫金山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在中山陵至灵谷寺公路的南边。 

  这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好地方,水鸟展翅拍打水面,留下一片涟漪,蓝天、水榭、树木倒映其中,和湖中的睡莲浑然天成,勾勒出一幅天堂般的画面……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内

  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

  随着来自北方寒流的强势推进,当我们已经开始添衣御寒时……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大雁直击长空、天鹅翩跹起舞、鹭鸟欢腾戏水、白鹤婉转低啼……
  一场热闹的候鸟戏湖、百鸟斗艳景观正在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上演! 

  地址:盐城市亭湖区331省道转丹鹤线

  扬州·瘦西湖风景区

  你以为,扬州瘦西湖的美只存在于烟花三月?那就错啦!

  随着天气转凉,立冬的到来,扬州瘦西湖已经披上了五彩斑斓的华装,不是春光,却胜似春光。枫叶渐染,乌桕斑斓,放眼望去,这美丽的光景不亚于烟花三月的如梦如幻。

  漫步湖畔,每一个角度,都有别样的风景。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大虹桥路28号

  立冬吃什么

  除了美景,在立冬,时节转折之际,苏小游也要献上一份江苏美食小贴士。

    立冬进补,来盘饺子

  “立冬补冬,补嘴空”,立冬吃饺子,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寓意家人团聚和圆满。 

  传说冬季吃饺子习俗始于张仲景。张仲景生活在农耕文化的中心区域。冬天来了,当地百姓很多人耳朵被冻坏,这让张仲景很是担忧。于是他把羊肉和一些驱寒的药物放在一起煮熟,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状,煮熟后送给被冻伤的百姓食用。这既是一种食物,也是一种防冻伤的药物,张仲景叫它“祛寒耳汤”,百姓吃了以后,血脉通畅,两耳变暖,冻伤也就好了。

  吃碗咸肉菜饭

  立冬日吃上一碗咸肉菜饭,是苏南人的特定习俗。霜打过的矮脚青、肥瘦兼有的咸肉丁,配上糯滑香甜的新米,半个小时的功夫,灶台上就飘出了诱人的香气。 

  来一碗羊肉抵严寒

  江苏人坚信,羊肉带来的温暖,足以抵挡一冬的严寒。

  白汤羊肉、黄焖羊肉、红烧羊排、羊肉火锅……羊肉的鲜美在每一道菜品里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一小碟冰凉的藏书羊糕、一大碗滚烫的浓白羊汤,一冷一热的交替,让品尝美食的过程变得有趣。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立冬时节,苏小游祝大家身体健康,看遍风景,吃遍美食!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