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太极在国外这么火,90后的苏州太极拳教练去阿根廷传播中国武术…

2019年07月13日 21:56:51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印象特别的深,我们在练武的时候会向对方行抱拳礼。在阿根廷,他们外国人不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就会向我们行抱拳礼,特别的有感触。”

  近日,苏州太极教练、贤德太保—马弟致和其师父陈自强老师等一行人远赴南美,参与了阿根廷当地政府举办的太极活动,在阿根廷乌肯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给外国学生上课,传播中国的武术文化。

  马弟致是一名90后太极拳教练,大家可能对马弟致不熟悉,今年29岁的他取得的成绩却是斐然。

  他出生于河南,8岁开始练武,因为家住在太极拳的发源地陈家沟的附近,马弟致的爸爸就送他去陈家沟练习太极拳。

  接受陈家沟太极拳八大天王之一的陈自强大师的悉心指导和教诲,马弟致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逐渐掌握了陈氏太极拳的套路、器械、推手技击和拳术理论,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的冠军。

  2011年,他从河南来到苏州。苏州和北方不同,并不是一个尚武的城市。

  来到这边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多人对太极拳还不是很了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不够,大家会有一个很大的误区。

  “大家对太极拳的理解停留在这是一个老年运动,但是我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其实太极并不只是一个适合老年人修身养性的功夫。”

  还记得曾经有些人看到我就会感慨,“怎么这个太极拳老师这么年轻,大家的误解挺深的。”

  回想起自己初到苏州时的场景,他每天早早起床,奔走苏州多个公园、社区,只要有太极拳教学的需求,马弟致风雨无阻。

  现在,马弟致作为社会教练指导员,进入到企业/机关、社区、进学校,给更多的人传播真正的太极,见识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正宗的陈氏太极拳。

  现如今,在他的努力下,苏州及其周边地区的人们逐渐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太极拳,马弟致在苏州已经有了2000多名徒弟,最远的还有常熟和昆山的学员,每周两次,特地开车来苏州学拳。

  马弟致十分感慨,不少人通过学习太极,修生、健体,人越来越有精神。“其实现在我的学员当中,有一个小朋友之前体质特别的弱,每个月要感冒发烧一次,不过现在练了拳之后,身体素质好多了,不怎么生病了。”

  马弟致还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订制教学方案,“每个人身体素质不同,所以在教学的时候,也要因人而异”。

  针对不同年龄层的身体特征设定最佳的太极拳训练方式,力求打破太极拳在大多人心中的认知错误,证明太极拳是适合所有年龄层习练的拳法,同时也是最健康、最时尚、最长久的锻炼方式。

  马弟致希望通过更加科学、高效、通俗易懂的方法让国内、国外更多的人了解太极拳,喜欢太极拳,加入习练太极拳的行列中。

  此次马弟致将太极带到了阿根廷,内心还是很激动的,“被他们对中国武术的敬仰之情感动了。尽管语言不通,但是太极拳就是通用语言,”通过动作的演示,彼此就能在太极拳的世界中交流。

  “我很开心自己能够把中国的武术从发源地传播到苏州再到国外,让更多人感受中华太极拳文化数百年传承的无穷生机。”

  (来源/看苏州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