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事”小课堂】通知建议:代号QDII的基金行动 取消!

2019年04月03日 16:52: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有人发现,某些基金产品3年收益高达61%5年收益高达126%!这么高的收益,你敢买吗?

  小荔枝提醒:如果看到“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基金名,你可就要留个心眼啦!

  纳斯达克100指数,就是按照市值、行业等维度评估,来挑选100只公司的股票组成的股市指数。里面有我们熟悉的:苹果、微软、谷歌、百度、亚马逊等等,基于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过去10年迎来了长牛,过去五年投资者都赚翻啦!你现在看到的这些超高收益基金的投资标的,就是纳斯达克100指数和这个指数里面的一些股票,也是我们所说的QDII。

  纳斯达克指数从2009年触底之后一路上涨,十年间涨了近500%,几乎没有停歇过,目前正身处绝对的高位,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但是由于近期的回调,使得这只基金的业绩明显下降,净值出现了负增长。

  而美国加息预期,会让股市的钱抽离出来回到银行,造成股指下跌;银行利率上涨,也会造成热钱回流美国,从而美元走强,美国生产的产品在境外市场上出售时就变得更贵,进而失去市场份额,最终影响公司的盈利

  所以整体分析下来,目前并不是买这个基金的最好时机,赚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QDII基金,碰不得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