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事”小课堂】信用卡的羊毛怎么薅?

2019年04月01日 17:49: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储蓄理财基金股票债券黄金......

利息这么低,还怎么愉快地买买买?

风险这么大,小金库都拿去交了学费怎么办?

周期这么长,临时要用钱取不出来怎么行?

完全不懂行,门外汉想“钱生钱”真的好难!

不难!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栏目与荔枝新闻共同联手,打造全新“财事”小课堂,关注身边的财事,网红主播包教包会哦。

快坐好,荔枝“财事”小课堂开课啦!


  

  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作为消费者,这个可怜的小羊一般都是我们自己。但如果掌握了一些信用卡规则,也可以从银行身上薅到羊毛哦~

  今天,我们就好好算算,信用卡的那笔账。

  信用卡是不是越多越好?

  推荐指数:☆

  使用信用卡不仅可以缓解手头资金的困难,还有各项不同的“羊毛”可以薅。但要注意,信用卡一旦开通就会收取年费,年费大多都在一百元左右。有些银行有规定,通过刷几次卡或满足一定金额,可以免年费;另外有些白金卡、高级卡,年费则是必收的。

  所以,切勿贪多!

  信用卡还款到底要不要分期?

  推荐指数:☆☆☆

  分不分期,还是要视情况而定。

  分期期数越多,利率越低,但换算成年化,都在10以上,各银行还有不等的手续费,而且一旦分期,即使你提前还款了,还是需要把余下月份的手续费交齐;但如果实在还不上,那就只能做分期了,不然逾期还有高额的利息、违约金、严重的还会影响信用。

  信用卡积分越多越好吗?

  推荐指数:☆☆☆☆☆

  可不要小看了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饭票,电影票,加油卡以及飞机票等等,也就是当钱花!但是,大多数银行积分到了年底都会清零,不用就浪费啦!

  互联网金融和信用卡相比哪个更划算?

  推荐指数:☆☆☆☆

  互联网金融也有相关的产品,类似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再做分期,利率和信用卡比起来各有千秋,大家可以多做比较,而且新人还可以免手续费,总体来说是值得尝试的。

  这些信用卡的隐藏知识点你都get了吗?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者对哪方面的财事感兴趣,欢迎给我们留言哦~  

       复习其他“财事”小知识戳>>荔枝“财事”小课堂

layer
快乐分享